English

李鹏会见马哈拉施特拉邦邦长

2001-01-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熊昌义 张宿堂 杨国强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孟买1月9日电刚刚抵达印度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9日晚在这里会见了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邦长亚历山大和夫人,并出席亚历山大邦长举行的欢迎宴会。

亚历山大说,印度朝野各界都极为重视并十分期待李鹏此次访印,对中国近年来经济建设取得的快速发展十分钦佩。印度国内包括孟买的工商界人士都盼望通过李鹏的这次访问能促进双方之间经贸合作的进一步发展。

李鹏说:我这次是带着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与合作愿望来到印度的,一踏上贵国土地就受到孟买当地人民的热情接待,对此表示感谢。

他强调:中国一贯重视与印度的关系,我这次应贵国联邦院和人民院两院议长邀请来访,其目的就是要增进信任,促进友谊,加强合作,使中印睦邻友好关系在新世纪继续健康稳定地发展下去。

会见结束后,亚历山大邦长在邦长府贵宾楼举行宴会,热烈欢迎李鹏委员长和夫人朱琳一行。在乐队演奏的轻松优美的乐曲声中,宾主频频举杯,共叙友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